我們知道運動對思考與健康都有很大的益處,迎接新挑戰也能讓大腦在中年以後保持敏銳,而從事音樂、舞蹈和其他藝術活動對維持人們一生的心理健康和敏銳度也同樣有效。現在最新研究證實,文化互動,例如唱歌、彈奏樂器或做工藝品與參觀博物館或看電影等等,還可以有效抑制憂鬱症的發生。

「Fine art and cultural activities」的圖片搜尋結果

老年人患憂鬱症比例特別高,英國研究發現,65 歲及以上的老年人患憂鬱症比例高達四分之一,而且這種疾病發病率會隨著年齡的增加,如配偶或伴侶死亡、社會互動減少、健康狀況差、經濟狀況惡化,以及獨自生活等情況都與憂鬱症有關。

一項研究發現,主動和被動的文化互動都是抑制憂鬱的有效方法。美國研究發現,經常從事文化活動的人,比沒有從事的人相比,一年後發現他們整體身體健康更好、少看醫生、更少用藥、跌倒次數更少、孤獨感更低、生活士氣較佳。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在 10 年的時間裡對2,14850歲以上沒有憂鬱症的人進行一項研究發現,每隔幾個月至少進行一次文化活動的人,比不參加這種活動的人患憂鬱症的風險低 32%,每月至少從事一種文化活動的人的風險更低 48%。該研究於2019 4 月發表在《英國精神病學雜誌》。

過去 10 年來愈來愈多研究顯示,文化活動在治療憂鬱症中的作用,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讓我們知道,文化參與包括認知刺激、社交互動和柔和的體育活動,也可以有效預防憂鬱症。此外,考慮到種族、性別、婚姻狀況、受教育程度、就業狀況和財富,結果也並未被否定,且個性也沒有影響,證明從事文化活動不限於個性外向的人。

關於團體歌唱活動的研究也證實文化參與的好處,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表演科學中心(Royal College of Music’s Centre for Performance Science)和倫敦帝國大學醫學院(Imperial College Faculty of Medicine)合作針對 134 位母親研究發現,在產後 40 週罹患憂鬱症的女性,帶著孩子一起參加 10 週的團體歌唱活動之後,憂鬱的情況明顯改善。該研究也發表在《英國精神病學雜誌》。

最近發表在《人類神經科學前沿》一項研究發現,兒童時期學會彈奏樂器的人,並且至少彈奏 10 年的成年人,記憶力和認知能力的測試表現優於未經音樂訓練的人。主要作者表示,行為可以改變大腦,音樂活動需要多年練習,並且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認知運動。其他研究也發現,學習第二語言或從事具有挑戰性的長期任務活動,也會產生有益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