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作者、兒童慈善機構「Lumos」創辦人JK羅琳(JK Rowling)在倫敦演講,籲全民一起進行「#HelpingNotHelping」運動,希望大眾不要把在孤兒院做志工當成觀光旅遊,這些行為不是幫助他們而是在助長虐待和剝削的風氣。

Rowling at One Young World Summit

據《衛報》報導,「Lumos」副執行長艾力克斯(Alex Christopoulos)指出,全世界約有800萬名孤兒,其中80%都至少有一位父母仍在世,代表他們大多都不是孤兒,他們幾乎是因貧窮、身體缺陷或教育因素才進到孤兒院。

許多志工和國際捐款都想幫助這些孤兒院,但卻助長虐待與剝削的行為,部分孤兒院向弱勢家庭宣稱,將小孩送到孤兒院能給他更好的生活,但事實上,這些兒童不但沒有過上好日子,還慘淪賺錢工具,不少孤兒院甚至是私自設立的,把孤兒院當成「企業」經營。

在肯亞孤兒院長大的露絲(Ruth Wacuka)透露,來到非洲的志工把孤兒院當成觀光勝地,當時的孤兒院旁有間長頸鹿飼養場,遊客跟長頸鹿拍完照後,就會到孤兒院和孤兒們拍照,她強調「他們不該被對待得像動物一樣」。

JK羅琳表示「部分孤兒院是為了剝削兒童而經營」,這些孩子淪為國際捐款的誘餌,因此她呼籲各界,別再向孤兒院捐款和進行志工服務,若把這些錢用於幫助弱勢家庭的慈善機構,幾十年內就能解決孤兒的根本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