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鄰近紐約、坐落於紐澤西州,人口近百萬的博根郡(Bergen County1座結合賣場及遊樂園的巨型商場「American Dream」將要開業,然而一般民眾可不能在週日前往「血拼」,原來博根郡是美國最後1個徹底施行有400年歷史的《blue law藍色法》的郡,也就是說在該郡,週日一切的商業行為都是不允許的。

「the blue laws」的圖片搜尋結果

週日休息的概念與基督教息息相關,報導提到,之所以叫《藍色法》,與當時清教徒把法律寫在藍色的紙上有關,紐澤西州從17世紀,也就是1600年代開始就有相關法令,到了1950年代紐澤西州將《藍色法》的制定權下放到各郡,而一直到1990年代以前,禁止在週日上班的《藍色法》曾遍及全美。

然而1990年代以後,WalmartTarget等巨型商場崛起,美國中小型零售商若不在週日營業就越來越難生存,因此《藍色法》逐漸消失,全美國只剩下博根郡依然徹底執行。

不過在美國《藍色法》的痕跡依然存在,許多地方依然禁止在週日銷售酒精飲料、性玩具或汽車等特殊產品,或禁止狩獵,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教堂山(Chapel Hill),週日購買瓶裝酒,或餐廳在午後供應酒類是犯法行為。

至於博根郡的《藍色法》能夠施行400多年,被認為與該郡本來就有許多大型商場有關,即使當地零售業代表屢次呼籲廢除《藍色法》,但每1次都以失敗收場,有當地民眾就向《CNBC》表示,這已成為博根郡的特色甚至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