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泊爾年度慶典中有一個重要的環節,名為「庫庫爾蒂哈爾」(Kukur Tihar)的「狗狗專屬日」,在這一天尼泊爾人會為每戶人家、街道上,乃至警隊中服役的狗狗抹上朱砂、戴上花圈並奉上大餐,以彰顯並珍惜人犬之間的友誼。

尼泊爾年度重要慶典「排燈節」,其中一日的主題是讚揚人犬之間的友誼關係。(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尼泊爾10/26日展開為期5日的年度重要慶典「蒂哈爾節」(Tihar),又稱「排燈節」(Diwali),27日進行到第2天,是名為「庫庫爾蒂哈爾」(Kukur Tihar)的「狗狗專屬日」。

在這一天,尼泊爾人會侍奉每戶人家、街道上,甚至是在警隊中服役的犬隻。通常會在牠們眉間抹上朱砂(Tilaka),為牠們掛上花圈,並準備一頓大餐奉給牠們。

在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會為狗狗準備豐盛大餐,警隊也不例外。(歐新社)<br /><p>

據悉,犬類在印度教神話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包括印度教經典《摩訶婆羅多》中所記載,濕婆神的恐怖化身「陪臚」(Bhairava)即以犬隻為坐駕;死神「閻摩」(Yama)也有2隻四眼守衛犬在側,並被認為是印度教地獄「那落迦」(Naraka)的守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