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財政部為了「紀念脫歐」,預計要鑄造數百萬枚幣值50便士的「脫歐紀念幣」,不過由於脫歐期限再度延長,上面刻有原本脫歐時限的「1031日」的紀念幣將無法發行,據傳英國首相強森已下令將所有已鑄造的紀念幣「全部熔掉」,且數量恐達數百萬枚。

內部人士向《彭博》表示,強森已接受歐盟的決定,將脫歐時限再延長到2020131日,強森還一併決定,所有已鑄造的脫歐紀念幣將全數熔掉,內部人士還表示,已鑄造完成的紀念幣達數十萬枚。

由於之前強森矢言一定要在1031日脫歐,因此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宣佈,將鑄造數百萬甚至近1000萬枚刻有該日期的紀念幣,不過由於國會要求延後脫歐,上週鑄幣廠已暫停鑄造脫歐紀念幣。

賈維德之前的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就曾表示,將鑄造脫歐紀念幣,預計在329日,也就是一開始的原訂脫歐日發行。

不過即使脫歐期限已延後2次,英國財政部仍表示不論最終日期為何,一定會發行脫歐紀念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