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透過推特宣布要改以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做為新住所,因為覺得受到紐約州、紐約市政治主管「差勁對待」;佛州並不課徵遺產稅,居民也不必繳個人所得稅給州政府,許多億萬富豪在川普之前,早就紛紛以佛州為家。

「florida」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節稅的角度來看,川普換到佛州定居,最高興的莫過於他的兒女,因為能夠大幅省稅。

佛州吉布斯法律事務所(Gibbs Law Office)指出,若以2018年個人資產1118萬元為例,遺產稅稅率高達40%;如果個人資產達到1200萬元,比1118萬元多出來的82萬元,遺產稅稅率更是驚人。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改為以佛州做為居住地點,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避稅。報導也指出,紐約州檢察長一直想要取得川普申報聯邦所得稅的資料,調查程序將不會受到川普從紐約州遷居佛州而影響。

吉布斯法律事務所指出,全美有七州州民不必繳個人所得稅給州政府,佛州是其中之一,如果綜合考量氣候溫暖、稅制友善等因素,包括沒有個人所得州稅也沒有房地產遺產稅(estate taxes)及遺產稅(inheritance taxes),便讓佛州特別受到退休富人的青睞。

房地產遺產稅是由遺產資產扣除,遺產稅則由繼承人繳交。

柏克萊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及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最近公布聯合研究報告指出,億萬富豪通常會搬離課徵房地產遺產稅的州,這股趨勢在年紀越大的富豪之間,更加明顯。

這項研究指出,年齡在65歲以上的超有錢億萬富豪選擇搬到省稅州,可以讓更多財富保留給兒女,不必用來繳稅。研究指出,全美目前有29州免徵房地產遺產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