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邁入網路時代,非洲女性使用網路的機會嚴重不足!國際電信聯盟日前發佈新數據,警告非洲陷入性別的數位鴻溝(Digital Gap),該洲有33.8%男性使用網路、女性卻僅22.6%,而且從2013年以來,男女使用者比率差距不斷拉開,這將導致非洲女性獲得訊息不對等,也越沒機會獲得教育、知識、升遷的機會。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國際電信聯盟(ITU)日前提出警告,表示非洲整體人民使用網路的比例不斷上升,但若攤開男性女性來看,增加的卻大多數都是男性,目前該洲有33.8%男性使用網路、女性卻僅22.6%,而且差距從13年以來越拉越大。

相關圖片

ITU的專家特切兒補充說,非洲陷入性別數位鴻溝,這對女性來說是一大危機,首先,非洲女性不使用網路就無法獲得信息,大幅削弱她們獲得知識、教育、或是與人交流的機會;其次,在數位網路時代持續發展下,沒使用網路的她們將被邊緣化,成為權力弱勢,要翻身難上加難。

此外,依照《公民商業網》報導,目前網路的普及之下,各大洲男女使用率仍都有差距(除了美洲之外),但最令人擔憂的是,非洲、阿拉伯國家與亞太地區的性別使用率比越拉越大,非洲只是特別被拿來當例子,後兩區域也該重視這項警訊。

因此,特別引用過往的《美國之音》報導,上個月上旬恰好是非洲的「科技界女性週」,這個活動是由非政府組織發起的,宗旨是要促進該洲女性使用網路與科技,刺激她們主動親近科技,這是解決性別數位鴻溝的一項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