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衛報報導,澳洲走向無現金的社會,澳洲皇家鑄幣廠的硬幣產量近年直線下降,與去年相比,今年硬幣銷售收入下滑逾30%

澳洲皇家鑄幣廠2018-2019會計年度的流通硬幣預算收入為澳幣8500萬元,但最近公布的報告顯示,實際收入僅5800萬元(約台幣12.36億元)。鑄幣廠向銀行售出11100萬枚硬幣,其中有1600萬枚流通於市面。此發行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10年前,澳洲皇家鑄幣廠生產近三億枚硬幣。

澳洲皇家鑄幣廠的硬幣產量近年直直落。路透

由於產量低於預期,鑄幣廠付給政府的鑄幣稅比去年少一半,鑄幣稅是指貨幣鑄造成本與面值的差額。財務報表顯示,鑄幣廠2019年向聯邦政府公庫繳了澳幣2410萬元的鑄幣稅,遠低於2018年的4920萬。10年前金額高達11400萬元。

鑄幣廠執行長麥克迪亞米德(Ross MacDiarmid)表示,鑄幣廠已預期流通貨幣的需求將持續下降,只是速度較慢,因為部分年齡群抗拒轉變至無現金社會,但事實並非如此。2019年的最新研究及銀行的遠期訂單跡象表明,12個月前預計的高原效應可能出現在2019-2020會計年度。儘管鑄幣廠仍有澳幣1190萬元的利潤,但其商業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比預算低12%

為了因應現金逐漸失寵的挑戰,鑄幣廠持續擴大其他商業活動,包括發行紀念幣,並為太平洋國家代工生產硬幣。紀念幣的總需求今年增加到澳幣2996萬元,比去年增加9.52%,紀念澳洲經典重音樂搖滾樂團AC / DCHolden汽車的紀念幣發行成績都不錯。鑄幣廠在2018-2019年度為太平洋國家生產超過2500萬枚流通貨幣,比2017-2018年度減少8%

不過,鑄幣廠指出,隨著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加,對黃金等實體資產的避險需求增加,白銀也是,但幅度較小。「這個現象與一些重大事件和特別周年,將為鑄幣廠營造打破商業或貨幣收入紀錄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