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合作發行信用卡「蘋果卡」(Apple Card)遭爆性別歧視,給男性的信用額度為女性的20倍。據管理諮詢公司奧緯(Oliver Wyman)報告,金融產品的歧視恐造成業績的重大損失,金融業每年因不聽女性建議,或疏於推出女性相關產品的營收損失,約超過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

《彭博》報導,管理諮詢公司奧緯的報告指出,忽視女性市場的金融業,每年的營收恐損失超過7000億美元。據報告,許多看起來不分性別的金融產​​品,實際上預設了男性需求,尤其是理財產品並非為女性的經濟生活而設計。

「women invest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告指出,若保險公司以和男性相同的比例向女性出售壽險保單,產生的新保費可達5​​億美元,且女性也傾向持有更多現金資產,而非股票和債券,可為財富和資產管理者創造250億美元的潛在管理費。

報告另稱,全球金融業的女性主管比例僅20%,高於2016年的16%,但該產業應繼續應對許多和過去相同的挑戰,如處職業生涯中期女性的待遇差距。

奧緯負責人Jessica Clempner表示,在金融服務領域,女性可說是服務不足的最大的單一客戶群體,各公司因忽視和缺乏理解她們的女性顧客,而失去業務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