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現正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狗隻衰老研究,他們查看1萬隻狗的數據,希望從中發現人類的長壽秘訣。

這項計畫將蒐集一大批狗狗數據,包括獸醫紀錄、DNA樣本、腸道微生物以及有關食物和步行的訊息。其中500隻狗將試驗一種可以減緩衰老過程的新藥。

科學家現正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狗隻衰老研究,希望從中發現人類的長壽秘訣。圖為該...

該計畫的共同主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普羅米斯洛(Daniel Promislow)說:「我們獲得知識可能對狗有益,並對應用到人類健康方面有巨大潛力。」例如,如果科學家在狗群中找到某種癌症的遺傳標記,就可以應用對人類方面的研究。

參加研究的狗均按照以往的生活習慣,住在主人家裡,所有年齡和大小、純種和雜種的狗都歡迎參加。狗主將要完成定期的網上調查,每年帶狗看獸醫一次,並可能為某些試驗多看幾次獸醫,一名生物倫理學家和一個動物福利顧問小組將監測牠們的健康狀況。

這項為期五年的研究在德州奧斯汀一個科學會議上正式展開。副主任柏納(Marie Bernard)說,全國老年研究中心為耗資2300萬元的這項計畫付費,由於狗和人類在相同的環境生活,患相同的疾病和狗的壽命較短,這樣可以更快得出研究結果。蒐集的數據將提供給所有科學家。

該計畫的首席科學家、德州農工大學的獸醫凱特克里維(Kate Creevy)說,與過去的農犬相比,如今寵物犬壽命更長,患老年病的也較多。克里維說,狗一歲大約等於人類七歲,但因品種而異。大狗的壽命比小狗短。大丹狗的壽命大約是玩具貴賓犬壽命的一半。

科學家說,人類對狗的熱愛推動了類似計畫。狗主樂意填寫調查表,傳送紀錄,及提交狗的大小便進行分析。倘若他們認為這有助於延長所有狗的壽命,即使對他們的寵物沒有幫助,也會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