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停火長路慢慢,分析師認為,未來1年美中貿易戰不大可能永久停火。

路透118-13日,調查訪問了逾100位分析師,調查結果顯示,53位分析師中有逾4分之3表示,未來年中美貿易戰不太可能永久休戰。

ING首席國際分析師JamesKnightley表示,全球經濟環境仍將艱困,美元仍將相對堅挺,我們對貿易戰的看法不如市場目前可能反映的那麼樂觀。因此,我們認為經濟增長環境還有走弱的空間,而且通膨相當溫和,這讓美聯準會有可能再推出一些刺激方案。

不過,52位的受訪者中,有80%表示美聯準會已經採取了足夠多的措施,來遲下次衰退,但基本上沒有改變本已溫和的增長預測。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資深美國分析師Andrew Hunter則認為,如果貿易談判再次破裂,經濟增長進一步趨緩,風險仍可能偏向美聯準會未來數月可能再降息次。

至於是否會再降息,分析師的看法幾乎各佔一半,預估中值為,美聯準會下次將在明年第3季降息,而93位分析師中有46%預測利率至少到2021年將維持不變,這與利率期貨市場的預期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