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大學研究團隊公布,他們近三年在秘魯納斯卡高原附近,新發現了至少143種「納斯卡線」(Nazca Lines),其中包含人形、雙頭蛇、貓等各種造型的巨大地面圖形。

日本山形大學研究團隊近三年新發現至少143種「納斯卡線」,其中包含人形、雙頭蛇、貓等各種造型的巨大地面圖形。(圖擷取自山形大學記者會ppt)

綜合媒體報導,山型大學近三年來持續對秘魯南部的沙漠進進行勘查,直到日前在網路上發布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據研究團隊指出,此次共發現143種新的「納斯卡線」,年代可追溯到西元前100年至西元300年間,大小約為5公尺到100公尺不等,可辨識這些大型地畫描繪有人形、鳥、猴子、魚、貓以及雙頭蛇等形象。

雙頭蛇形納斯卡線。(圖擷取自山形大學記者會ppt)

根據日媒報導,2010年的資料顯示已知約有80多種「納斯卡線」,然而,日前公布新發現的地畫主要集中在納斯卡高原西側,由南向北延伸約10公里的區域;此外,據山形大學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利用AI分析空拍畫面顯示,還有至少500處可能有「納斯卡線」的地點。

貓形納斯卡線。(圖擷取自山形大學記者會p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