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化學研究所與慶應義塾大學的共同研究小組日前針對110歲以上的長壽長者進行研究,發現在這些人瑞的血液中有特殊的免疫細胞,數量比一般人高出10倍多,他們認為這可能是長壽的關鍵。

現居日本福岡市的田中加子,今年3月間以116歲高齡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全球不分男女最長壽長者。(資料照,路透)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和慶應大學的研究團隊先前從全國140110歲人瑞中,針對7名身體健康的男女,以及另外找550-80歲的健康男女做血液分析,結果發現在這些百歲人瑞體內的「CD4陽性殺手T細胞」,比其他對照組的含量高出逾10倍。

研究團隊認為,該細胞幫助這些人瑞對傳染病和癌症有較強抵抗力,有助於他們維持身體健康,且在小老鼠實驗中,也發現這種特殊的免疫細胞能清除被稱為黑色素瘤的皮膚癌。不過目前研究團隊尚未弄清楚該細胞與老化、長壽等的關係,因此之後將繼續對這種細胞進行深入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