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宣布,已完成注射式男性避孕藥的臨床實驗,目前正送交印度藥物管制局(DCGI)批准,如果順利通過,這將是世界上第一款可用的注射型男性避孕藥。

這款由 ICMR 研發的男性避孕藥產品被稱為 RISUG,由「苯乙烯馬來酸酐」(SMA)化合物所製成,在小鼠臨床研究被證明是一種可靠的避孕方式,在擴展的第 3 期臨床試驗中 303 名受試者身上成功率達 97.3%,也沒有出現副作用。

ICMR has successfully completed clinical trials of the first-ever male contraceptive.

RISUG 是印度理工學院教授 SK Guha 1970 年代開始研發,自 1984 年以來,ICMR 一直在對其進行研究,準備將其轉換為可大量使用的產品。在經過詳盡的實驗後,ICMR 相信這項產品已經準備就緒。

ICMR 是印度生物醫學研究的最高機構,由印度政府衛生與家庭福利聯合部醫學研究部門資助,領導實驗的高級科學家 RS Sharma 表示,這項產品已經準備就緒,正在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考量 RISUG 在臨床實驗中展現的安全性,這完全可以被稱為世界上第一個男性避孕藥。

儘管美國等地也有研究人員正在研究類似的男性避孕藥,但許多都帶有非常顯著的副作用,相較之下,RISUG 可以在局部麻醉下由醫療專業人員對靠近睾丸的輸精管注射,完成後藥效至少可達 13 年,能夠很好被用來替代輸精管切除手術,也就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用的男性結紮方法。

根據印度國家家庭健康調查 NFHS-4 的數據,印度約有 53.5% 的夫婦使用某種避孕方法,其中又以結紮等永久避孕法最受歡迎,但其中結紮的約有 36% 是女性,接受輸精管切除術的男性為 0.3%

在獲得 DCGI 批准後,量產所有產品仍需要 6-7 個月的時間,但由於非手術過程更安全、侵入性更小,注射的避孕藥可想將比輸精管切除術更受歡迎,專家認為,如果政府積極宣傳,男性避孕藥在印度市場將會有很好的作用。

印度藥品管制官 VG Somani 表示,RISUG 將的世界首創的注射型男性避孕藥,因此印度在批准上也必須格外小心。 「我們正在研究各個方面,確保不會對其品質產生任何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