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許多小鎮因人口減少,政府以幾乎免費出售空屋吸引移居。一名阿根廷婦人以1歐元(約新台幣34元)在西西里島買房,引發阿根廷人關注。近年經濟衰退有8成阿根廷人曾考慮移民。

根據阿根廷號角報(Clarín)報導,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近期報導這名阿根廷婦人索拉里(Cecilia Solari),以1歐元在義大利南部西西里島(Sicilia)買下一棟3層樓約75坪的房子。成為西西里島一個小鎮穆蘇朱里(Mussomeli)的新住民,當地約有1萬名住戶。

 

索拉里從事珠寶手工藝品創作,2016年丈夫去世後她開始環遊世界。1年前到西西里島旅行,參觀這個村莊,然後做下此決定。

媒體指出,歐洲許多小鎮因人口減少,許多空屋閒置,義大利或歐洲政府以1歐元價格幾乎免費出售空屋,藉此吸引人口移入、活化小鎮。當地政府以此方式已交付約100多間房屋,主要出售給外國人,買主唯一要做的是修繕房屋。

此消息經披露引起許多阿根廷人關注,近年阿根廷爆發經濟危機、物價膨漲,政治和經濟因素導致阿根廷人才流失嚴重。根據人力資源機構任仕達(Randstad Workmonitor2019年第3季,對全球34個國家、地區做的一項勞工行為調查,阿根廷有高達84%勞工考慮移民,以改善個人工作和生活。比全球平均值64%高出20個百分點。

人才流失現象在現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執政期間,因經濟衰退、通貨膨脹、貧窮人口等危機下加劇,大量人才外移。許多阿根廷人考慮到鄰近國家巴西、墨西哥或智利工作。根據任仕達調查,阿根廷人移民首選國家為西班牙、美國和澳洲。許多阿根廷人為義大利或西班牙移民後代,和歐洲歷史文化有情感聯結,也會考慮移民西班牙或義大利。

 

這名婦人以1歐元在西西里島買下1棟房子消息,引發不少阿根廷人關注。索拉里表示未來將在此地打造她的珠寶工作室。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雖是1歐元等於免費取得,未來她必須投資更多錢來修繕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