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ETF出現失寵跡象,彭博資訊彙整的資料顯示,貝萊德(BlackRock)一檔ETF的資產規模在一天內縮水逾三分之一,是該基金201410月成立以來單日贖回最高紀錄。

「blackrock」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指出,貝萊德的iShares商品選擇策略主動型(COMTETF125日被贖回逾1.96億美元。此外,這檔ETF在上周三(12/4)時也出現單筆600萬單位的鉅額交易,數量約與上周四相當。

監管申報資料顯示,截至930日止,唯一持有這麼多部位的投資者是嘉信理財集團(Charles Schwab)。嘉信理財發言人Alison Wertheim拒絕評論該公司是否為交易者。

彭博行業研究(BI)的ETF分析師表示,我們不可能準確找出ETF交易者的身分和他們的投資行為,但這幾乎可以肯定是嘉信對投資組合模式的重大調整,撤出了大宗商品。財報季已結束,與貿易協議相關的好消息,促使投資人撤出今年來最受歡迎的一些安全資產,轉向風險資產。」

申報資料顯示,嘉信理財在第3季加碼COMT ETF,增持逾700萬單位。

然而,大宗商品在11月開始走下坡;彭博商品指數當月寫下5月來最大跌幅,黃金月線則創20186月來最大跌幅,美股等其他資產看來則更具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