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攝影師佐藤圭日前在《現代商業》專欄上,貼出一張照片,這張照片在北海道拍攝,捕捉了四個氣象奇觀同時出現在一片天空的瞬間。

攝影師佐藤圭拍下了難得的奇景。圖/現代商業

文中寫道,首先是圍繞在太陽周邊的光圈「日暈」,日暈是由懸浮在大氣中的六角形冰晶反射日光後所形成。通常內圈是紅光,外圈是紫光。一般來說,會被認為是風暴降臨前的徵兆。

其次,則是在日暈兩旁散發出七彩虹光的「幻日」。幻日常常跟日暈一起出現,是由水平方向的扁平狀冰晶形成。因為看起來像是有複數的太陽出現,而被傳說為不祥之兆。

從「幻日」外側往外延伸的水平線,則是「幻日環」。相較於日暈和幻日,幻日環較為少見。完整的幻日環可以圈起整個天空,但一般而言,只能觀測到一部分。在中國古代,幻日環常被認為是兵馬之亂的前兆。

最後,則是「環天頂弧」,又被稱為天空的微笑,看起來就像是倒過來的彩虹。環天頂弧一般伴隨著幻日出現,和幻日的成因相同。

佐藤圭表示,自開始攝影以來,他曾經數次遇過這個畫面,卻總是錯過拍攝時機。如今,終於拍攝到這個畫面的他,在文中表露了滿滿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