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傳出打算限制量子電腦(quantum computing)、3D 列印等高度敏感的先進科技出口至中國等敵國,相關法令目前已進入最後修飾階段。

路透社獨家引述內部文件報導,美國商務部共有 5 條出口限制令正在做最後潤飾。計劃推出的第一批法令,只涵蓋少數幾項跟國安有關的科技。這些法令會先向國際機構提出、獲得核准後才生效,以利海外執法。預計最快要等到 2021 年年中才有機會生效。

文件揭露,商務部計劃規範量子稀釋致冷低溫系統(dilution refrigerator,用來讓量子保持低溫)、爆裂物 3D 列印技術、環繞閘極場效電晶體(Gate-All-Around Field Effect transistor,簡稱 GAAFET)的出口活動。另外兩條出口限制法令則跟製作俄羅斯神經毒劑「Novichok」的化學物質、化學反應專用的單次用艙有關。

環繞閘極場效電晶體將在最新半導體中扮演重要角色,台積電、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英特爾(Intel Corp.)都在努力開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