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現在是相當常用的宣傳方式,其中有不少是透過點擊次數來計算收費。不過最近有報告指出,假點擊的問題相當嚴重,讓業界每年損失幾十億美元。

「fake clicks」的圖片搜尋結果

假點擊在網路廣告發展初期已經存在,但隨著技術發展,目前已經有更複雜的手法讓系統難以分辨。獨立研究者 Augustine Fou 表示,假點擊問題比業界所預料的嚴重,數據顯示每年大概讓公司損失 60 億美元,以 2019 年在數位廣告上支出總額達到3000億美元計算,則已經占2%。他表示,背後可能有更多的潛在損失未能計算,因為很多調查機構只計算利用機器人(Bot)進行的點擊,但無法計算其他更高階的手法。

主流的假點擊手法包括利用大量手機或軟體模擬,自動點擊相關廣告,然後從廣告商取得轉介獎金。最受打擊的是希望使用者下載應用程式的商家,廣告詐騙研究公司 Machine 統計了超過 1.5 億個經廣告轉介的 App下載,發現有49% 都是假的,在某些平台上,廣告詐騙更占了所有點擊的 99%,十分驚人。不過要解決問題並不容易,因為很難以其他方式判斷推廣成效,加上來源遍布全球,因此難以有效採取法律行動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