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 22 歲的凱莉詹娜(Kylie Jenner),坐擁10元的資產,打敗 23 歲晉升富豪的馬克祖克柏,成為 2019《富比士Forbes》排行榜中,有史以來最年輕、白手起家的富豪。她到底是誰?為何年紀輕輕就成為有錢人?

二十幾歲的你在做什麼?或許是初入社會的上班族,抑或是學生,還在半工半讀。《富比士》公布的 2019 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年僅 22 歲的凱莉詹娜(Kylie Jenner),靠著自創化妝品牌 Kylie Cosmetics,坐擁 10 億美元的資產,打敗 23 歲晉升富豪的馬克祖克柏,成為《富比士》排行榜中,有史以來最年輕、白手起家的富豪。

22 歲的凱莉詹娜是美國知名影視、名媛家族卡戴珊家的一員,從小參與家族的真人秀《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與卡戴珊同行》,逐漸嶄露頭角。長久以來,她總因嘴唇太小而感到自卑,最後藉助口紅,重獲自信。

2015年,僅18歲的凱莉以自身經驗為靈感,創立彩妝品牌 Kylie Cosmetics。當第一個唇彩產品亮相時,開賣一分鐘就被搶購一空,現在更擴及遮瑕膏、化妝刷具等彩妝用品。

「kylie cosmetics」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富比士》的報導,截至 2018 年,該品牌已銷售出超過 6.3 億美元的彩妝產品,品牌估值已達到 8 億美元。過去 Kylie Cosmetics 僅在線上銷售,2018 年也開始與美妝零售商 Ulta 合作,在實體店面販售,Ulta 商品銷售副總裁塔拉西蒙(Tara Simon)也表示:「它完售的速度比我們計劃的還要快。」2019 年,美國跨國美妝公司Coty Inc. 更以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該公司 51% 的股權。

23 歲晉升為富豪的 Facebook 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為《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中,靠著白手起家成為最年輕富豪的紀錄保持人。2019 年,凱莉不但打破該項紀錄,更是年輕人競相模仿、討論的話題人物。

目前,凱莉詹娜的Instagram擁有超過 1.5 億的追蹤人次,為數眾多的粉絲成為她最大的客群,Kylie Cosmetics 品牌的成功,正歸功於凱莉強大的社群影響力。

《富比士》表示,Kylie Cosmetics 行銷大多經由 InstagramFacebookTwitter 等社群媒體進行宣傳,凱莉坦言,「這就是社群媒體的力量」,此外,Kylie Cosmetics 的團隊僅有12人,只有7名為全職,產品製造、包裝都外包給其他廠商,省去大半管理費用。

儘管,凱莉經營有道,不過卡戴珊家族愛炫富、炒作的行為也引發爭議。除了她姊姊的各種誇張行徑外,凱莉也時常在社群媒體分享名牌包、手錶等精品,還收藏多台數十萬美元的跑車。

近日,凱莉還贈送她一歲女兒鑽石戒指做為聖誕禮物,引發批評,所以當身為卡戴珊家族一員的凱莉被《富比士》稱為「白手起家」時,不免遭人質疑。但不可否認的,凱莉運用其影響力,建立強大的自有品牌,在彩妝業與年輕人心中都占有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