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一組生物醫學家開發了一套模擬微觀分子結合情況的系統,將大幅縮短研究人員開發治療癌症、愛滋病和免疫系統等疾病的藥物的時間,是同類研究中首例。

「這項研究的重大進展在於,研究人員通常靠實驗、從錯誤中不斷改進的方法研究分子之間的互相作用,我們開發了一套數學框架,根據我們知道的參數用計算機預計(分子間互相作用的)結果。」這份研究的主要作者、明尼蘇達大學生物醫學家薩卡(Casim Sarkar)說,「這套模型將改善研究效率,加快多種疾病治療藥物的開發。」

「casim sarkar minnesota」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基本層面看,很多疾病追蹤到底都可以歸咎於分子結合的問題。」合作研究者愛靈頓(Wesley Errington)說。

研究人員認為分子上每個結合點與其他分子結合的力度、分子上不同結合點之間聯繫的強度,以及結合陣列的規模這三個參數是影響分子之間結合的重要因素,透過調整它們可以控制分子之間的結合情況。研究者先用這套系統進行預計,之後進行實驗證實了系統的估計值的準確性。研究人員還打算將這個系統製成網頁版,方便科研人員在線使用。

這份研究近期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