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讀完書之後,只會對書中的片段內容有印象,鮮少記得書本的「開頭第一句」是什麼。不過,英國一名對記憶相當感興趣的14歲少年,只靠著書籍的開篇第一句話,便能認出129本世界名著,因而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英國一名14歲少年,只靠小說的開篇第一句就能連續認出129本書,一舉打破世界紀錄...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現年14歲的洛德(Monty Lord)先前曾透過線上課程學習心理學,因而對記憶和背誦產生興趣,擔任電視製作人的父親見洛德興致濃厚,便建議他挑戰記憶類的金氏世界紀錄。後來,洛德接受父親的提議,決定挑戰「用開篇第一句話辨識書籍」,此項紀錄的保持人為一名印度男性,他的紀錄是連續認出30本書。

接下來的3周,洛德靠著「視覺化記憶法」背誦200本書的開頭第一句,其中包含《哈利波特》、《頑童歷險記(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等世界名著。接受挑戰當日,洛德坐在學校的教室中,由父親朗讀書籍的第一句話,洛德必須辨認這句話是出自哪部作品。

最後,洛德連續辨識出129本世界名著,並在挑戰完成11天後收到金氏世界紀錄的證書。對於這項創舉,洛德卻覺得有些遺憾,「我在背誦時,會盡量找出句子和書名的關聯性,所以《哈利波特》背起來很容易,但我被《魔戒(Lord Of The Rings)》弄混了,我以為那是《哈比人(The Hobbit)》,但它先前已經出現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