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新社報導,巴西設在南極的研究機構「費拉斯少校南極站」(Comandante Ferraz Research Station),2012年在大火中幾乎付之一炬,現在由巴西建築師事務所Estudio 41設計的新站於115日落成啟用。新站是一座兩層樓建築,包括多個實驗室,還有營運支援及住宿空間,紐約時報指出,這是「地球上最酷的建築」,「可能會被誤以為是藝術博物館或精品旅館」。

巴西海軍提供的空照圖,顯示該國新落成的南極研究機構「費拉斯少校南極站」。法新社

紐時說,1959年的南極條約(Antarctic Treaty)把南極洲訂為僅限於研究考察,那之後,前往當地的科學家日益增加,他們的需求也越來越複雜。整個20世紀期間,南極的建築一直是實用導向,多半屬臨時性質,重點是耐得住惡劣氣候,讓留駐者活得下來。這類建築原是工程師的權限,如今吸引了許多建築設計師,他們想把美感、營運效率、耐用性、能源使用等,帶到這個地球上最寒冷之地。

巴西南極研究機構「費拉斯少校南極站」曾在2012年失火毀損,圖為重建後的新站,預...

Estudio 41的首席設計師維迪加爾(Emerson Vidigal)說,巴西是個熱帶國家,不習慣南極的各種條件,包括氣溫會低到攝氏51度之下,風速可能達每小時160公里。他說:「作為建築師,我們關切的是人的舒適,因此我們開始創造一種會提升幸福的氣氛。」

巴西南極研究機構「費拉斯少校南極站」曾在2012年失火毀損,圖為重建後的新站。歐...

費拉斯少校南極站坐落在南設得蘭群島(South Shetland archipelago)喬治王島(King George Island)的凱勒半島(Keller Peninsula)。

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