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921大地震重創台灣之際,土耳其志工團體「土耳其搜救團」(AKUT)不顧北京反對,迅速在第一時間抵台救援。土耳其搜救協會(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表示,124日強震衝擊土耳其艾拉齊省後,陸續收到大量來自台灣的打氣支持與激增的捐款,27日於推特 發文向台灣致謝,而30日又在臉書發文,再次感謝台灣對於土耳其震災的馳援。

土耳其艾拉齊省24日發生強震後,台灣民眾紛紛湧入土耳其搜救團的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留言祝禱,「天佑土耳其(pray for Turkey!),台灣人不會忘記土耳其在921大地震的救援」、「謝謝土耳其對台灣伸出援手,現在台灣有機會報恩了」,並捐款賑災。對此,土耳其搜救隊27日在推特上,特別針對來自台灣的馳援,發文表達誠摯的感謝。

土耳其搜救協會(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表示,收到大量來自台灣的鼓勵打氣與激增的捐款支持,並在27日於推特發文,特別向台灣致謝,而今(30)日又再度在臉書特別發文,感謝台灣對於土耳其震災的馳援。圖為網友向土耳其搜救協會,反映建議使用繁體字,更新的版本。(圖擷取自臉書_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

土耳其搜救協會(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今日再在臉書發文,附圖中展示了台灣與土耳其兩國的國旗,與兩人交握的雙手,並以中文寫出,「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

貼文一出,瞬間湧入大批台灣網友,「感謝你們之前無畏某個國家的壓力,無私的前往台灣幫助我們,讓我們渡過最低潮的那段時間」、「謝謝你們陪我們撐過那年最危難的時刻,這次換台灣挺你們!願遠方的你們能盡快好起來」、「感謝你們支援台灣震災」、「感謝當年對台灣的幫助,並敬祝一切平安!」、「感謝當年土耳其的幫助」、「非常謝謝921時你們伸出援手!」。

「土耳其搜救團」(AKUT)在1999921大地震重創台灣之際,派遣17名隊員在第一時間抵台進行搜救,並在震災發生的50小時後,在彰化員林的坍塌大樓的瓦礫堆下,救出動彈不得的廖素英女士。

該貼文最初的附圖,應是不諳華語而誤用簡體字,而在網友留言向土耳其搜救協會反映,建議更正為繁體字後,土耳其搜救協會也立即將圖文內容,更新為繁體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