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蘋果公司的Apple Watch不僅是去年最暢銷的智慧手表,出貨量甚至超越了整個瑞士鐘表業。

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預估,Apple Watch2019年出貨量比2018年躍增36%,達到近3,100萬只;相較下,Swatch和泰格豪雅(TAG Heuer)在內的瑞士鐘表業,去年總出貨量則減少13%2,110萬只手表。

蘋果上季財報雖未公布Apple Watch銷量,但Strategy Analytics從零售商和其他供應商蒐集數據,做出銷售預估。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Neil Mawston說:「指針式手表在較高齡的消費者中仍受歡迎,但年輕消費者正投向智慧手表和電子腕表的懷抱。」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Steven Waltzer表示,「Swatch和天梭(Tissot)等傳統瑞士鐘表製造商,在這場智慧手表戰爭中節節敗退。Apple Watch透過更深入的零售管道提供更好的產品,並吸引更多追求數位腕表的年輕消費者。瑞士手表品牌原本能在智慧手表有所作為,如今機會之窗正在關閉」。

科技網站MacRumors說,Apple Watch多年來都稱霸智慧手表市場,2017年單季出貨量更曾超越瑞士鐘表業,如今全年出貨量首度超越瑞士鐘表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