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何時要解甲歸田,多數勞工心裡都有數。但傳統上的退休年齡也就是65歲,可能正在成為過去式。

財經網站CNBC報導,美國泛美退休研究中心(TCRS)和全球保險集團做的一份研究中,訪調全球勞工預計在幾歲從正職工作退休。美國的中位數落在66歲,荷蘭的中位數最高,為67歲。中國和土耳其則最低,為58歲。整體來說,中位數為65歲。

TCRS總裁兼執行長柯林森(Catherine Collinson)表示,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退休年齡正在延後。根據美國社會安全局,1960年後出生的美國人完全退休年齡為67歲。柯林森說,其他國家也搭上這股潮流。荷蘭的退休年齡已推遲至67歲,而法國、西班牙和波蘭都已計劃將退休年齡定在67歲。柯林森也說:「這個數字(67歲)可能會放諸四海皆準。」

美國泛美退休研究中心另一份研究顯示,美國許多人預計會延長工作年齡。研究還指出,多數(54%)的勞工認為,他們預計過了65歲再隔一段時間才停止工作,抑或是乾脆不退休;24%的人計劃在65歲退休;22%的人說他們計劃提早退休。柯林森說,「人們想要延長他們的工作年齡,並計劃退休後繼續工作」,「總言之,多數人尚未存到足夠的錢,無法好好安享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