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網站CNBC報導,根據一份新研究,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及隨後中國許多地區封閉停工,可能對全球逾500萬家企業造成負面影響。

全球商業調研業者鄧白氏(Dun & Bradstreet)發布特別報告,分析新冠肺炎衝擊最大的中國省分,發現那些地區和全球商業網絡有錯綜複雜的關係。

「coronavirus & global economic impact」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這份報告,截至25日,有100個確診案例或以上的受災地區,中國有超過90%的活躍企業設在此處,這些地區大約有49,000家公司是外商分支和子公司。

在受災區設有子公司的企業,總部設在香港的將近半數(49%),在美國的有19%,在日本的12%,德國5%

鄧白氏的研究人員發現,全球至少有51,000家公司,包括財星1000大企業中的163家,在受災區內有一家以上「一級」供應商;至少500萬家公司,其中938家名列財星1000大企業,有一家以上「二級」供應商。

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和全球企業的影響已經拖累今年經濟成長的預測。穆迪公布的研究報告將全球成長預測下修0.2個百分點,20國集團(G202020年整體成長年增率估計為2.4%,中國則減速至5.2%

鄧白氏報告點名,受災區內80%的企業屬於服務、批發貿易、製造、零售和金融服務等五大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