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中國疫情嚴重,在1月大規模限制人員流動,導致各地工廠停工,雖然自春節過後陸續實施復工,但產能依舊有限,這也連帶影響國際藥品市場供應短缺,美國軍方高官提到,此現象顯示美國高度依賴中國提供醫藥產品,這對美國國安及軍隊存有潛在風險。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眾議員哈茲勒(Vicky Hartzler)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美國藥品供應短缺,表明美國過度依賴中國藥品,在目前的大國競爭時代,美軍過度依賴中國藥品供應也會傷害美軍的戰鬥力。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證實,美軍在藥物需求方面的確過度依賴中國。(法新社)

哈茲勒指出,美軍多數部門直接從中國、或者透過從中國得到藥物基本成分的美國藥商購買疫苗、抗生素等藥物,假使美國與中國發生衝突,中國可以反過來利用藥物依賴來對付美國,中國可能扣押美國的藥物必需品,也可能在藥物中加入惰性成分或有害物

然而美國眾議院軍委會在上週曾舉辦聽證會,哈茲勒當時就對此議題提出質詢,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也證實,美軍在藥物需求方面的確過度依賴中國。麥利指出,中國因素佔了美國藥品產業很大的比例,已經影響到整個國家,包括軍隊和文職部門,假如未來兩國發生武裝衝突,這對美國來說顯然是一個很大的風險。麥利認為,美國需要國家整體行動,來解決藥物生產過度依賴中國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