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確診數已突破 20 萬人、超過 8,000 人死亡。而國際勞工組織(ILO)就示警,若各國政府不迅速採取應對措施的話,武漢肺炎恐讓全球 2,500 萬人失業,影響更甚於 2008 年至 2009 年的金融海嘯。

「coronavirus global economy」的圖片搜尋結果

路透社、東京新聞報導,ILO發出警告,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各國政府若未能迅速採取應對措施確保就業的話,全球最高恐將有近 2,500 萬人失業,而若各國政府能活用社會保障、有薪假等方法或是導入對中小企業減稅等積極措施,就可能大幅抑制失業人數增加。

ILO 基於武漢肺炎擴散的各種情境,試算對全球就業的影響。在「低影響」的情境下,預估全球失業人數將增加 530 萬人,而在「高影響」情境下、預估最高將有 2,470 萬人失業。金融海嘯時全球有 2,200 萬人失業。ILO 並預估,隨著失業人數增加,勞工收入在今年底前恐將減少 8,600 億至3.4 兆美元。

ILO 秘書長 Guy Ryder 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已不單單只是全球公眾衛生上的危機,而是成為勞動市場及經濟的主要危機,已有很多人蒙受衝擊。2008 年時全球為了應對金融海嘯展開團結一致的行動,藉此避免了最糟的事態,而現在正需要和當時一樣的領導力和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