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經過數月考慮,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批准 SpaceX 的申請,准許建造超過 100 萬支地面天線,將幫助用戶與其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連接,提供全球低成本網路服務。

星鏈是 SpaceX 的專案,計劃 2019~2024 年間在太空建立約 1.2 萬顆衛星組成的「星鏈」網路,其中 1,584 顆將部署在地球上空 550 公里處的近地軌道。

FCC 已公告,證實這項為期 15 年的申請獲得批准。

SpaceX CEO 馬斯克說,星鏈網路的目標用戶是電信公司「最難接觸到的 3% 用戶」,這些用戶來自農村等偏僻地區,在那裡「推廣 5G 確實不太適合」。SpaceX 打算讓星鏈為任何用戶提供高速連線,延遲低於 20 毫秒。

SpaceX 的星鏈衛星在華盛頓州雷德蒙德的工廠製造。據報導,現在每天可製造 6 顆。到目前為止,有約 360 顆星鏈衛星送入近地軌道,預計未來幾個月和幾年,還將有數千顆衛星發射升空。網路服務最早可能在今年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