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肆虐,大家除了知道要確實戴口罩,防止病毒透過飛沫傳染;不少人還知道要勤洗手,防疫期間應避免接觸口鼻,以免成為防疫缺口。但有醫師提出警告,其實現在「滑手機」比摸臉更危險,因為民眾接觸手機很頻繁,對於重度使用者來說,每天可摸手機螢幕多達5427次,如果沒落實手機螢幕清潔,放任細菌病毒沾附,恐怕比摸臉更容易染病。

(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日前在《健康2.0》節目中受訪提到,比起摸臉,現代人更常滑手機。他提出根據一項調查數據指出,一般人每天平均滑手機、摸手機螢幕平均有2617次,重度使用者更可多達5427次,由於手機很容易沾附到自己或他人的飛沫,很容易再透過滑手機的動作,把細菌病毒「滑上手」,接著再觸摸到眼口鼻,染病的機率就會大幅提高。

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是,新冠肺炎病毒會經由咳嗽、打噴嚏等飛沫傳染,也可能藉由接觸傳染入侵人體。萬一手沾到病毒,摸臉時又接觸到「眼、口、鼻」等器官黏膜,就容易造成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