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經濟,澳洲第二大的航空公司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由於無法償還50億澳元(約新臺幣950億元)的債務,21日宣布進入自願接管破產程序,召進自願性質的破產程序管理人,將調整資本結構來重組債務,改善財務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維珍澳洲21日聲明指出,勤業眾信(Deloitte)將接管維珍澳洲成為託管人,並稱無法獲得澳洲政府的14億澳元(約新臺幣266億元)的財務援助。德勤表示,已開始尋求各方有意重組維珍澳洲的資方,並且透露已有幾間公司表達有興趣。

聲明提到,維珍澳洲航空執行長斯庫拉(Paul Scurrah)領導的管理團隊將會留任,繼續經營業務,仍將營運定期的國內和國際航班,以幫助運送基本工人、物資,並將留滯海外的澳洲人送回國。

維珍澳洲航空是僅次於澳洲航空(Qantas)的澳洲航空公司,公司擁有的1萬名員工約有近80%放無薪假,過去2週以來該公司處於停牌狀態,現在上萬名員工可能面臨失業的處境。

維珍澳洲早在疫情之前就已負債累累,債務高達50億澳元,而武漢肺炎疫情成為壓垮維珍澳洲的最後一根稻草。維珍澳航90%以上的股份有5家外國公司擁有,包括新加波航空、阿提哈德航空、中國南山集團、海航集團以及英國維珍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