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跨境溫馨接送情!一名因新冠疫情受困滯留西班牙的義大利學生吉雅妲·克拉托(Giada Collalto),被同樣22歲的計程車司帕·阿曼特吉(Kepa Amantegi)免費載送長達1,500多公里後順利返家。類似的善行不只一樁,超過150名巴基斯坦計程車司機也曾貢獻一己之力,為西班牙醫務人員提供免費乘車服務。

千里接送從西返義

Student Giada Collalto and taxi driver Kepa Amantegi

根據《CNN》報導,吉雅妲在畢爾巴鄂(Bilbao)的伊拉斯謨計劃(歐盟交換學生計劃European exchange program Erasmus)中學習語言,當疫情大流行開始時,她決定先留在西班牙觀望。但大學3月中旬關閉,她說,「我一個人住,兩個西班牙室友也離開了。」她設法購買了從馬德里經巴黎、羅馬,最後到威尼斯的機票,但48日空姐卻告訴她已封境,不再允許登機。

「我感到絕望和憤怒,我的父母很擔心,但無能為力。」吉雅妲打電話給大使館,他們叫她寄電郵,馬德里的所有旅店都關門了,甚至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回畢爾巴鄂。還好她的一個朋友認識計程車司機阿曼特吉,並與他聯繫。「他立即說他可以來接我,他從畢爾巴鄂一路駕車9個小時到馬德里,然後再回畢爾巴鄂。」

阿曼特吉將吉雅妲安置在他家中過夜。「他的父母和兩個姊妹都很歡迎我。」第二天,她們開始研究一個「瘋狂的」想法:一路開車回到義大利。「我們打電話給地方當局,儘管聽起來令人難以置信,但我們獲得了所有必要的批准。」

兩人於410日上午8點離開畢爾巴鄂,並在12小時後抵達義大利的蒙特貝羅。吉雅妲說,在與法國和義大利的邊界都有警車,但沒有人對其進行檢查。「我堅持要付錢給他,但他說,『我看到妳處境艱難,不必擔心錢的事啦。』」她說「這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情,我們完全陌生。」阿曼特吉總共為她開了3,000多公里。

司機服務醫護人員

根據《海灣新聞》報導,許多巴基斯坦裔的計程車司機也為西班牙的醫務人員提供免費乘車服務,在新冠疫情中,超過150名巴基斯坦計程車司機參與了這個運動。巴基斯坦女演員納迪亞·賈米爾在推特上分享的剪輯影片,顯示了運匠們如何與醫護人員聯繫並將她們帶到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