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重創航空業,主打低價機電的廉價航空公司(LCC)也難逃疫情打擊,陷入經營困境,不過,近來隨著疫情日漸趨緩,各國政府相繼放鬆限制,各航空公司也開始恢復營運,但有學者認為,廉價航空要恢復到過去的需求,恐將需要相當長的時間,認為低價機票的時代或將成為歷史。

《共同社》報導,自今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各航空公司為抑制疫病毒擴散,大幅減少航班、停運,而這也讓一直以來透過延長飛機運作時間或提高上座率,來實現低票價的廉價航空公司經營模式陷入艱難境地。

隨著近來疫情逐漸趨緩,各國政府紛紛解除防疫限制,各空公司也陸續推進恢復航班的工作,但為了乘客安全,航空公司採取了乘客佩戴口罩、機艙內消毒、暫停機上銷售服務等應對措施,甚至有些大型航空公司,減少機上乘客人數,以保持乘客間的安全距離,然而減少機上乘客人數舉措,將迫使廉價航空公司必須上調人均票價,導致無法維持生存關鍵的低票價,讓廉價航空對採取相同措施態度謹慎。

日本神戶國際大學地域經濟論教授中村智彥指出,廉價航空公司的經營模式以大量人員流動為前提,不過以現況來看,目前廉價航空公暫時或許只能通過部分轉為貨運航班等方式應對,並表示,想要恢復到過去的需求,恐將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因此認為低價乘坐飛機的時代或將成為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