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保險公司而言,2020年情況似再糟不過了。先是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最近全美各地又因一名非裔男子遭警察暴力執法致死而鬧動亂,緊接著颶風季節6月展開,財產和意外險公司只能挫咧等。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產險和意外險公司已有疫情衍生的保險損失要面對 ,現在又得擔心全美各地示威暴動導致的財產損失,不巧颶風季節6又展開,業者只能祈求平安度過。

Keefe, Bruyette & Woods分析師席爾茲研判,示威抗議相關的保險損失將會「相對輕微」,相較之下,新冠疫情相關損失對保險業影響較大。他說:「我們相信,疫情相關(產險和意外險)承保損失本身,對多數業者將構成一種盈餘事件」。

所謂「盈餘事件」,意味疫情損失不至於大到迫使業者必須籌措新資本、稀釋現有股東股權。這對保險業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席爾茲說,保險業現在面臨一個更大的風險:颶風若來襲並釀成重大災損,對已經面臨疫情相關損失的業者而言,處境不啻是雪上加霜。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預測 2020年可能有三到六個重大颶風來襲。

這些風險已局部反映在股價上。標普500中的保險業成分股今年來已下跌19%,保險業ETF跌幅達21%

辛辛那提金融(Cincinnati Financial)今年來更大跌42%,預期本益比跌到約16倍,席爾茲指出這檔股票尤其令人擔心,因為該公司的「商業財產保單通常不含病毒除外條款」,可能面臨因疫情中斷商業活動而產生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