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將考慮各種選項以「簡化」明年舉行的 2020 東京奧運(2020 Tokyo Olympics),例如減少觀眾人數,以及強制接受 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避免奧運遭徹底取消。

2020 東京奧運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表示,對 COVID-19 缺乏防禦能力,在先前威脅到奧運如期舉行,而如果疫情仍沒有出現消除的跡象,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必須開始計劃一場「非常不同的」奧運。

讀賣新聞引述日本政府和東奧組委會消息人士報導,日本將和國際奧委會(IOC)進行討論的選項包括,除了強制對運動員和工作人員進行聚合酶鏈鎖反應(PCR)檢測外,也可能要求觀眾進行 PCR 檢測,以及對選手村出入進行限制。

路透社已對東奧組委員會做出置評請求,截稿前尚未得到回應。東奧組委會將舉行例行記者會。

由於 COVID-19 疫情爆發全球大流行,國際奧委會和日本政府在 3 月做出了史無前例的決定,將原定於今年 7 月舉行的奧運會延後一年。將奧運會進一步推遲至 2021 年以後的可能性已經被排除。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COVID-19 已經在全球奪走逾 385,000 人的生命,超過 640 萬人確診。日本在先前避免了如美國和巴西等國的爆炸性疫情,截至目前,日本的 COVID-19 確診病例近17,000 例,其中 905 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