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因疫情關閉學校造成教育貧富差距的討論很多,但貧富以及公、私立學校之間的鴻溝仍在擴大中。

UCL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的研究顯示,在英國東南部,有28%的孩子每天工作4個小時以上,而在東北地區,這個比例卻不到10%3分之1的私立學校每天提供4小時或更長時間的遠端課程,是公立學校的5倍。

「筆記型電腦!」民眾喊出關鍵點是電腦設備,「貧困的學童常沒有筆記型電腦或網際網路可使用!」政府和學校一直在努力解決此問題,線上教學並不是疫情下完美的教育解決方案,因為這對部分貧窮學生的受教權及心理健康常常造成傷害。

英國政府在處理受教權不平等這方面做得很差,在優先考慮讓優等生儘快參加GCSE(中等教育普通證書)時,無法掩蓋考試引領教育的方針,這種明顯的失誤令人沮喪。學生只要學習如何回答制式的考試題目,而不是學習任何有趣的事物?新冠疫情本該是讓受教育的人們思考重要問題的好機會,而社會卻錯過了這個機會。

英國教師工會全國教育聯盟上週提出了縮小教育貧富差距的計劃,包括開放圖書館、劇院和其他供學生學習的空間。直到9月,老師都可能會在學校實施小班授課,並同時進行線上教學,這種「混合式教學」仍不免有防疫上的隱憂。

在每次線上視訊教學中,老師是否能讓封城禁令當下的教育,讓在各地的學生同樣能受益匪淺?或許傳統的學校仍是提供教育的最佳形式。

在未來的幾個月中,老師應該仔細觀察學生,特別是弱勢學生的狀況;而就算學生們並不貧窮,擁有筆電、網路,但是他們仍需要有學校社交生活的學習。

https://www.spectator.co.uk/article/schools-out-the-true-cost-of-classroom-clos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