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亞太地區2019年端點安全防護威脅報告顯示,台灣遭受惡意程式攻擊發生率高於全球平均值1.2倍,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發生率高於亞太地區平均2.5倍、高於全球平均1.5倍。

微軟「2019年端點安全防護威脅報告」分析20191月至12月間每天接收的8兆個威脅警訊,並蒐集包括中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台灣、新加坡、紐西蘭、韓國、日本、香港和澳洲共15個亞太地區市場資料。

報告顯示,亞太地區遭受惡意軟體與勒索軟體的攻擊頻率,分別高於全球平均值1.6倍與1.7倍;網路攻擊者持續攻擊網路意識較低、盜版軟體使用率高的國家,以及非法提供免費軟體和內容的網站。台灣地區的惡意軟體發生率雖然低於亞太地區平均值1.4倍,但仍高於全球平均值1.2倍。台灣地區的勒索軟體發生率高於亞太地區平均值的2.5倍,且高於全球平均值的1.5倍。

微軟觀察近期資安動態發現,勒索軟體攻擊目的轉變且趨向多元,早期勒索軟體透過電子郵件或網頁方式誘騙使用者下載或點擊,最近採取「針對式方式」,針對目標式主機進行各種形態漏洞攻擊之後,進行一連串的破壞性影響。

微軟也發現,除了單純的加密勒索金錢之外,部分攻擊目的已經轉變成透過勒索軟體加密檔案湮滅犯罪證據,如果企業立即將被加密的檔案進行還原,可能也會將犯罪的證據一併抹除。

台灣微軟亞太區技術支援中心資訊安全暨風險管理協理林宏嘉說,面對多元以及大幅轉變的勒索軟體攻擊,企業必須正視當今資安事件已經是整合不同面向與需求的複合犯罪行為,要進行多面向的查證。林宏嘉建議,企業不只對於系統抱持零信任(Zero Trust)態度,還要將零信任擴大到資安思維中,凡事存疑、事事進行求證,同時尋求各面向的資安專家群協助,才能降低勒索軟體以及伴隨的複合惡意犯罪行為的攻擊機率,減少對於企業帶來的營運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