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蚊蟲滋生的季節,大部分人對蚊子的看法應該都不是正面的。近日美國佛州通過一項滅蚊實驗,將 7.5 億隻基因改造蚊子釋放到佛羅里達礁島群,是首次在美國本土進行。

據報導,美國生物科技公司 Oxitec 稍早申請,在美國本土試行一項實驗性滅蚊法,將 7.5 億隻基因改造蚊子釋放到佛羅里達礁島群,以測試牠們消滅野生蚊子的能力。透過改變蚊子基因抑制多種蚊子傳播的疾病,包括茲卡病毒、登革熱和黃熱病等。

計畫經美國聯邦政府、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許可,近日再獲得佛州當地政府通過,將在 20212022 年釋放超過 7.5 億隻基因改造蚊子到佛羅里達礁島群,這將是首次在美國本土進行相關實驗。

計畫全數使用雄蚊,編號為「OX5034」。科學家預期這些雄蚊會在野生環境與雌蚊交配,並誕下人工改造基因的後代。人工改造基因能讓雌蚊幼蟲階段就死亡,雄蚊繼續發育成蟲,繼續散播人工改造基因。由於雄蚊以花蜜為食,只有雌蚊會叮咬動物吸血。

除了佛羅里達礁島群,相同實驗也獲准在 2021 年於德州哈里斯郡 ( Harris County ) 進行,同樣會有大量「OX5034」雄蚊釋放至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