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駭客攻擊事件頻傳,資安議題已成為政府及企業關注的焦點,資安大廠 Fortinet公布最新《FortiGuard Labs 全球威脅型態報告》,針對 2020 全球與台灣的資安事件攻擊型態進行深入分析,希望藉此讓廠商都能第一時間掌握情勢並保障數據安全。

在全球都遭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下,遠距工作成為許多企業工作的新型態,然而駭客攻擊事件也因此大量發生,甚至可能因此影響國安影響層面甚至達到「國家級」。

事實上,這些攻擊現象不僅依附於疫情相關議題,研究也發現,針對物聯網(IoT)設備、營運技術(OT)的勒索軟體和攻擊更是不減反增,演化得更加複雜且更具針對性。

根據 Fortinet 針對全球網路攻擊概況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球偵測到的病毒活動數量相較過往增加 131%,而不論是病毒、殭屍網路(Botnet),台灣都較亞太區和全球面臨更嚴重的威脅。

除此之外,台灣企業所部署的入侵防禦系統(IPS)也有較高的觸發率,相較起亞太區 20-35%、全球 25-38% 觸發率的情況,今年上半年台灣企業部屬的 IPS 觸發率落在 57-63% 之間,顯示台灣更容易成為駭客發動攻擊的跳板。

Fortinet 北亞區總經理陳鴻翔表示,談到網路,過去思考的是該如何順暢連結至各個地點,但在 5GIoT 等先進科技帶動下,網路早已無遠弗屆,這也讓資安和生活變得息息相關,可以說現在網路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也是安全驅動網路世界發展。

陳鴻翔指出,台灣有很多隱形冠軍,但過去資安並沒有受到太大重視,隨著近年攻擊事件頻傳,企業更加注重維護資訊安全,今年政府也將資安與 5G 一同列入下一階段要發展的 6 大戰略產業中,期盼 Fortinet 未來能與政府和其他合作夥伴一起,為企業建構更完整的自動化資安生態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