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省中心學校(Center School)的幼教老師Amy Jackson還記得幾年前一個雨天,和學生在戶外上課的經驗。他們以為自己準備得很充分:每個人都穿了雨衣,還架起大型帆布帳篷,但很快的,學生「又溼又冷又累」,最後不得不回到室內。

Jackson說,唯一精神抖擻的是穿了幼兒戶外服飾廠Oaki一件式雨衣的小朋友。

今年秋天,因為疫情的關係,中心學校的課程全部改到戶外,校方除採購帳篷和戶外用桌打造臨時教室之外,也建議所有學生家長,為學生準備好Oaki雨衣,定價6070美元。

總部在鹽湖城的Oaki公司執行長Sam Taylor說,美國部分學校選擇戶外授課,使得該公司雨衣和相關裝配的需求「勢不可擋」,需求今年來大增60%其他主攻戶外用品的公司也發現其中商機,他們或者建立新產品線,或者調整現有產品線,希望趁勢獲利。

Taylor說,需求暴增對Oaki來說是一項挑戰,因為疫情之下,位於印度和墨西哥的生產製造商有生產延遲的情況。他已經開始為個別學校或家長的下單取貨「排定優先順序」。在此同時,他也因應佛蒙特州一間學校的需求,加快推出不必天天洗的抓毛絨和羊毛襪新品系列。

學校和家長狂尋防水筆記本和影印紙等,也讓位於華盛頓州的Rite in the Rain產品大受歡迎。該公司行銷主管Ryan McDonald說:「我們從耐溼的處女紙漿開始,用專利機器、製程和配方加上塗膜。水會在紙上集結成水珠,不會弄溼紙,但仍能書寫。」

Rite in the Rain50%的業務來自政府,大部分是軍方,大學書店也會下單,而來自初中和高中的訂單近來銳增。

在丹佛設有據點的加拿大企業Bienenstock Natural Playgrounds也開始調整業務重心。該公司原本以設計學校遊樂場為主,但疫情爆發後,學校關閉,相關業務告終。創辦人兼主設計師Bienenstock開始打造以林木為主的戶外教室OutClass,校方不到一天就可以組裝起來,疫情過後還可以改造成遊戲器材。

根據Bienenstock,這項產品的詢問度較一年前暴增600%。他說,8月份通常聯絡不上學校的任何人,但今年居然有督學主動打電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