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常覺得壓力大、焦慮、心情煩躁嗎?並且伴隨而來地出現了頭痛、便祕和心悸等不適症狀,又因此覺得好煩躁,結果就這樣陷入了疲憊的無限循環?

現在你可以和這些症狀揮手道別了!知名企業家Samira Far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小秘訣,只要每天早上10點之前做完這5件事,一整天的身心狀況都能夠得到改善。

1. 每天早上起床喝一公升的水

早上起床之後,務必記得要喝500-1000c.c.的溫開水,甚至如果你擔心自己忘記的話,可以在刷牙洗臉前就先做這件事。

當我們進入工作狀態,一忙碌起來往往忽略了喝水和上廁所。而水分對我們人體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不但有助於保持消化系統的健康,也能使腦袋更清醒。

2. 咖啡因攝取量減半

從現在開始你就可以進行這件事情─如果你每天早上固定會喝一杯咖啡,改成喝半杯就好;如果你習慣喝兩杯咖啡,就減少到一杯吧!或者請咖啡店的店員減少豆子、調降咖啡因的濃度也可以。

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會讓你晚上的睡眠品質更好,白天時也較不容易感到焦慮或過度亢奮。

3. 社交軟體看一次就好

如果你也有使用社交軟體的習慣,就在早上的時候檢查一次,把所有你需要閱讀的訊息看過一遍,盡量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去看手機。

減少使用社交媒體,多花點時間和身邊的人相處,也能減緩你的壓力和焦慮感喔。

4. 手寫日誌

每天早上騰出三分鐘的時間,準備好紙和筆,寫下你當下的感受。如果不習慣手寫的感覺,平常也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尷尬。不過養成習慣之後,特別是在即將迎接重要活動時,這個動作可以有效地幫助你放鬆心情、審視現在的生活。

5. 寬容看待事物

你可能也感到疲憊、壓力大,覺得生活好累心好累,但別忘了─你不是一個人,大家(至少大部分的人)都過著跟你一樣的生活。

很多時候,接受比抵抗更難,因為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但是如果願意稍微讓步,用較為客觀、寬容的眼光看待,會平心靜氣很多,也能看到很多以往看不見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