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賈伯斯以千篇一律衣裝著稱以來,媒體形象的美國科技富豪好像都很節儉,開普通轎車、穿樸素衣服,但其實他們花錢的地方一般人想像不到。如擁有超過 1 千億美元資產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被譽為節儉的億萬富翁,過去幾年最為人所知的揮霍是花在 3 件事。

Style 報導,比爾蓋茲對奢侈品沒興趣,甚至自豪地分享說,他只戴 10 美元的卡西歐手錶。就像其他億萬富翁賈伯斯和馬克祖克柏,蓋茲對穿著也從一而終,始終是一件領子襯衫搭簡單 V 領毛衣,通常是紫色。

他唯一揮霍的地方是房子,比爾蓋茲 3 月在加州購買價值 4,300 萬美元豪宅,但這只是他難得的放縱時刻。上次為人所知的大筆消費是 1994 年,當時他花 3,080 萬美元在拍賣會買到萊斯特手稿《Codex Leicester》,萊斯特手稿是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於 1506~1510 年的科學作品,著作加上素描有 72 頁。現在這份文藝復興時期的手稿收藏於蓋茲大型圖書館,但他偶爾會借給博物館展覽。

他第三個大手筆支出是 4 千萬美元的龐巴迪 BD-700 全球快遞私人飛機,主要用於商務旅行。至於豪宅,除了加州豪宅,蓋茲在華盛頓耗資 1.27 億美元建造的豪宅有彈跳床房間,天花板高 6 公尺。他在 2019 年的 Reddit 問答時說,他有一間漂亮的房子,包括一個彈跳床房間,似乎有點過頭,但他的孩子喜歡用來消耗多餘體力。

除了蓋茲,世界一些最富有的人都以節儉著稱。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現在還住在 1958 年於內布拉斯加購買的小房子,每天早上吃麥當勞早餐,他也不買豪宅、遊艇和超跑。巴菲特甚至多年來一直使用 20 美元的翻蓋手機,直到今年 2 月才換成 iPhone 11

巴菲特曾表示,他從未渴望擁有多間房屋、各種名牌貨和多輛車。巴菲特曾說,他唯一的奢侈品就是私人飛機,因為這為他節省很多旅行時間。巴菲特解釋有些事情錢買不到,到了某個程度的生活品質與花多少錢無關。他說,「我的生活再快樂不過。事實上,如果我有 67 棟房子,情況會更糟。所以,我擁有所需要的一切,且我不再需要了,因為到一個程度,錢不會讓我生活更快樂。」

據《富比士》(Forbes2019 年全球億萬富翁名單,全球共有 2,153 名億萬富翁。億萬富翁是指資產淨值至少 10 億的人,通常以美元等主要貨幣計算。這 2,153 人總淨資產為 8.7 兆美元。Business Insider 算過,典型的億萬富翁每年負擔得起 8 千萬美元。對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等人而言,支出 88,000 美元等於一般美國人支出 1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