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企業在電池技術的全球競爭上居領先優勢,根據調查顯示,在電池技術相關專利申請數前 10 大企業中、亞洲企業橫掃 9 個席次,其中日系企業申請數居全球之冠,占整體比重達三分之一。

日經新聞、南韓中央日報日文版報導,歐洲專利局(EPO)、國際能源署(IEA22 日公布報告書指出,2018 年全球電池技術相關專利申請數達 7,000 件以上,其中來自日本的專利申請數居全球之冠,達 2,339 件、占整體比重達三分之一;南韓以 1,230 件位居第 2

報導指出,在 2000 ~2018 年期間的電池技術相關專利申請數中、大半為鋰離子電池改良相關的技術,其中三星在 2000 ~2018 年期間的申請數合計值達 4,787 件、居個別企業之冠,其次為日本 Panasonic 4,046 件、南韓 LG 電子的 2,999 件、日本豐田汽車的 2,564 件和德國 Bosch 1,539 件。

申請數第 6~10 位的企業分別為日立(1,208 件)、Sony1,096 件)、NEC800 件)、日產(778 件)和東芝(730 件)。

三星、LG 專利申請數雖高居第 13 位,不過在申請數前 10 大榜單中、日系企業橫掃 7 個席次,因此就國家別情況來看,2000 ~2018 年期間的電池相關專利申請數仍以日本最多、南韓居次。

EPO 指出,「日本、南韓等亞洲企業在電池技術的全球競爭上明顯居於優勢。專利申請數前 10 大企業中、9 家為亞洲企業,前 25 大中三分之二為亞洲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