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ise man puts all his eggs in one basket and watches the basket.

聰明人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然後好好看顧那個籃子。

~ 卡內基 (Andrew Carnegie)

 /tmp/phpujPdSI  

投資成敗與潛意識裡的投資信念息息相關。對的、好的投資信念才能確保投資得利。 

投資專家都說要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裡,說這樣才能分散風險(減低風險)。但是,這是一個迷思,隱藏著陷阱,而陷阱就深藏在潛意識裡的投資信念。 

潛意識會引導我們的行為,我們植入潛意識中的信念是什麼,我們的行為就會是什麼。我們不斷從媒體、廣告、投資專家、同儕等處接收到要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裡的訊息,因此在潛意識中就不知不覺地把分散投資標的跟減低風險劃上等號,誤以為這兩者相同,所以在做投資決策時,就會想方設法非得將資金分散到不同的標的上不可。但是,這是錯將方法跟目標混淆了。因為,減低風險是一個目標,分散投資標的是一個方法,而這兩者並不相同。 

事實上,要達到減低風險這個目標的正確方法並不是分散投資標的,而是要清楚了解投資標的的內涵與風險。只有充分了解投資標的,才能知道該不做心中所想的那筆投資,也才能知道該不該分散投資到其它的標的上。否則,一味分散投資標的,而不深入了解各個標的,反而是增加風險。 

成功的富裕人士經營事業或是做投資時,都是投注所有心力在已經深刻了解的事業(投資標的)上,除非是對新的事業(投資標的)有了相同深度的瞭解,否則不會輕易做投資。也就是說,成功的富裕人士是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然後好好看顧那個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