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部分專家,包括已故知名學者霍金(Stephen Hawking)在內,都以地球恐遭不測為由反對尋找外星人,卡特內格卻認為無所謂。

常感到自己被緊盯?那對眼睛所在的位置可能比你想得還要更遠。

美聯社報導,天文學家把一種尋找其他行星生物的方式反向利用,設法找出太空中哪些地方能看得到我們,結果發現這些地方其實很多。

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指出,天文學家計算出,我們所處銀河系附近的 1715 顆恆星,以及繞著這些星球公轉的數百顆類地行星,自人類有文明以來皆可直視地球。研究主要作者、美國康乃爾大學卡爾.薩根研究所(Carl Sagan Institute)負責人卡特內格(Lisa Kaltenegger)說:「我仰望天空時感覺比較友善,或許那是因為某人正在對你揮手。」

即便部分專家,包括已故知名學者霍金(Stephen Hawking)在內,都以地球恐遭不測為由反對尋找外星人,卡特內格卻認為無所謂。若這些行星有先進生物,他們也能從我們大氣中的氧氣,或遍及地球鄰近 75 顆恆星的人類無線電波等,斷定地球上也有生物。

人類尋找可能宜居行星的一種方式,是觀察行星掠過其公轉的恆星。行星掠過其公轉的恆星時,會讓恆星亮度變暗。卡特內格與美國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天文物理學家弗萊賀提(Jacqueline Faherty)利用歐洲太空總署的蓋亞(Gaia)天文望遠鏡進行反向觀察,設法了解哪些恆星系統可看到地球掠過太陽。

他們觀察距地球 326 光年內的331,312顆恆星,發現能從其他星球觀察到地球掠過太陽的角度很小,過去5000年來僅有 1,715 顆在某些時間點做得到,其中 313 顆已無法再看到地球。另外,319 顆在未來 5000 年內能夠看到地球,包括少部分科學家發現存在類地行星的恆星系統。總計有超過 2000 個恆星系統能看得到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