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美國的第二大死因,每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患病。這種疾病令人恐懼,化療和放射治療等也令人難以忍受。有研究發現,每天食用超過7克(0.25盎司)橄欖油的人死亡風險顯著降低。

哈佛大學20221月份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上的一篇文獻表明,食用橄欖油能夠避免致命的癌症。研究發現,橄欖油不僅具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抗氧化的作用,而且還含有一種特殊的化合物,可以使癌細胞迅速死亡而不會傷害正常細胞。

此前,一項發表在《分子和細胞腫瘤學》(Molecular and Cellular Oncology)雜誌上的研究發現,發現橄欖油中的油橄欖(oleocanthal)可以在一小時內使體外培養的人類癌細胞死亡。該研究的作者之一,美國營養學家保羅‧布雷斯林(Paul Breslin)解釋了該機制的工作原理。

 

油橄欖是一種酚類化合物,可以刺穿細胞的溶酶體。細胞利用溶酶體這種細胞器來分解或消化並處理細胞廢物。溶酶體在癌細胞中增大,也含有更多的廢物。溶酶體被刺穿後,其中的酶被釋放出來,它們會分解生命所需的有機物質,導致癌細胞因缺乏營養而死亡。這種現象發生在該研究小組所觀察的各種癌細胞類型中。

研究小組還發現,油橄欖不會損害健康細胞,而是將它們置於休眠狀態,大約24小時後它們會甦醒過來,沒有負面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發現「證明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抗癌益處,部分歸功於油橄欖破壞癌細胞溶酶體膜,從而導致癌細胞壞死或凋亡。」該研究詮釋了橄欖油抗癌的作用機制。

根據哈佛大學的1月發表的研究,與從未食用橄欖油的人相比,每天食用超過7克橄欖油的人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19%,癌症死亡風險降低17%,神經系統死亡風險降低17%。最重要的是,退行性疾病的死亡風險降低了29%,呼吸系統死亡的風險降低了18%

地中海飲食是當今營養學家最熟悉的健康飲食模式,它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是橄欖油。

早在16世紀,中國明代醫學家李時珍編纂的中醫經典《本草綱目》就記載,橄欖「補體液,解煩渴,治療咽痛,咀嚼咽液可以緩解吃魚蟹所產生的毒害」。如果女性將橄欖油作為日常飲食的一部分,也可以增強皮膚彈性。

橄欖有一個特點,第一口品嚐到的是苦味,然後逐漸變甜。所以,傳統中醫稱它們為「忠實果」或「諫果」,意思是忠言逆耳,忠實的告誡開始聽起來總是不愉快,但最終會有益。

-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