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預計2024年起分階段將首都從雅加達遷至婆羅洲的「努山塔拉」。印尼投資部長暨投資協調委員會主席巴赫理12/15/2022表示,承諾投資新首都「努山塔拉」的國家包括台灣在內。

印尼時代報(Tempo)報導,巴赫理(Bahlil Lahadalia12/14/2022在議會表示,目前新首都已有投資者,分別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台灣、南韓和歐洲幾個國家,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印尼遷都後續影響學者:恐有軍備競賽| 國際| 重點新聞| 中央社CNA

據報導,巴赫理是在答詢民主黨議員梅蘭妮(Melani Leimena Suharli)提出有關投資新首都的問題時做以上表示。當時,梅蘭妮質疑新首都的投資來源是否獲得任何承諾,因為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曾多次展現出對建設新首都的樂觀態度。

新首都(IKN)管理局負責人班邦(Bambang Susantono)月初曾透過聲明表示,歐盟有21個國家對投資新首都感興趣,並稱,政府將會持續追蹤這些國家的意向,「以實現政府期待80%的融資來自投資者的期待」。

IKN管理局也曾透露,芬蘭政府和西班牙政府都有興趣與印尼政府合作,共同參與開發新首都,他國都已有代表與班邦見面。

印尼預計2024年起分階段將首都從雅加達遷至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一塊熱帶雨林覆蓋的地區,新首都被命名為「努山塔拉」(Nusantara),距離雅加達約2000公里。

印尼政府曾表示,這個地點具有天災風險低、位處印尼群島中心等優勢。佐科威早於2019年首次宣布遷都計畫,此後因疫情爆發,計畫時程被迫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