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病的後遺症、歐洲的戰爭、供應鏈中斷、離職潮、失控的通貨膨脹和潛在的衰退——目前有很多因素威脅著投資活力。面對如此多無法控制的挑戰,如何在不確定的未來,讓投資不陷入更大的風險之中,許多投資者沒有把握。

如果你屬於那些幸運的人,不僅可以維持生計,而且還有足夠的盈餘可以投資,你或許想知道如何投資才安全。

以下是應對當今投資挑戰的一些建議。有些是通則,有些則更具體。無論你身處何種境地,它們都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提供幫助。

1. 從定義你的目標開始

首先,你要重新定義「成功」才能找到財務上的成功。這不應該只是一個籠統的定義。計劃「賺很多錢」或「大獲成功」聽起來很棒,但很籠統。這意味著什麼?你需要完成什麼才能說你已經成功了?

如果你不定義好財富對你的意義為何,你很難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已賺足夠的錢,而且很難在生活中保持平衡。

在很多事情對投資者不利的當前,這一點很重要。如果你嘗試的只是設定一個模糊的「賺錢」目標,僅此而已——你將在床上度過許多不眠之夜,或者連日煩惱,思索作為投資者的你是否達到「我已經賺得夠多了」的這個模糊的定義。

你需要尋找建立明確目標的方法。財務大師雷切爾‧克魯茲(Rachel Cruze)將財務目標定義為「你為自己的錢制定的任何計劃」,就這麼簡單。你無需創建表格和預算來製定財務目標,而是採取最重要的步驟來專門定義它們。

你的目標可以是短期的,也可以是長期的。你甚至可以定義短期目標來逐步實現你的長期目標。無論是購買某支股票、擁有你的第一個出租資產,還是達到百萬美元的淨資產,確保你的財務目標明確。若能如此,在當今看似沒完沒了的投資挑戰中,它可以充當你的北極星。

2. 創建戰略支持系統

你應該是對你的資金分配做最終決定的人。但是,這並不是說你必須單獨操作。在你的生活中有合適的人提供建言永遠是一個好主意。這些人可以幫助你維持(有時還可以修改)你的投資行為。

這不僅僅意味著要找到一位優秀的財務專家來管理你的401(k)或與財務顧問合作。你還希望能夠與正確的思維、行為和情感推理(更多關於最後一個)的人交往,這些人可以在任何情況下幫助你成功。

LifestyleInvestor一書的作者賈斯汀唐納德(Justin Donald)通過提出重要問題來強調這一點,「你和誰一起出去玩?你在思考什麼?與志同道合的人共度時光對你的財務成功至關重要。」

當你想談論投資時,你會去找誰?當你試圖做出重要的財務決策時,你會想到哪些人?如果你感到情緒化或擔心,誰能說服你並幫助你做出理性的決定?如果你想遊刃於當今的投資挑戰來保護和積累你的財富,請確保你對這些問題有答案。

3.擁抱成長

投資有時可能是公式化的。在現代經濟中,有許多久經考驗的投資策略仍然可以產生可觀的回報。然而,你絕不會想用阻礙成長的一維策略來處理你的投資活動。

人們很容易對威脅財富的情況感到不知所措,因而求助於過去的投資行為。然而,事實是,充滿挑戰的時代往往也充滿獨特、有利的機會——對於那些願意尋找機會、調整策略然後採取行動的人來說。這就是成長心態可以發揮關鍵作用的地方。

「成長心態」的概念在於相信你的才能不是固定的,而是可以隨著時間持續發展和成長。史丹佛大學心理學教授Carol Dweck創造了這個詞。她強調,想要擁有成長心態非常困難,她補充說:「原因之一是我們都有自己的固定心態觸發因素。當我們面臨挑戰、受到批評或與他人相比表現不佳時,我們很容易陷入不安全感或防禦心理,這種反應會抑制成長。

雖然成長心態通常屬於職場上的成長和技能發展,但它也適用於財務和投資。如果你允許觸發因素導致衝動的、習慣性的行為,你可能會在未來付出代價(如字面所言)。即使你在不斷變化的投資環境中遵循過去「固定」的成功策略,也可能會導致錯失良機。

因此,做為投資者應尋找發展和成長的方法——即使是在充滿挑戰或敵對的環境中也是如此。有什麼你能做得更好的嗎?你如何能利用當前的機會?

4.分散風險

你看到這個來了,對吧?在整個市場舉步維艱的環境中,將你所有的投資都投入到太少的投資工具中會增加你的風險。每當投資不穩定時,保持多元化是明智的。這是一個總是會談論到的概念,儘管投資者在現實世界做出投資決策時通常不會考慮它的真正含義。

Due創始人兼執行長約翰·蘭普頓(John Rampton)對多元化提供了一個出色且易於理解的定義,「多元化是一種投資策略,意思就是你擁有各種不同類型的資產,這些資產在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表現。」

換句話說,如果你想在動盪的投資環境中保持低風險,就需要在廣泛多樣的管道中尋找不同的投資。你不能只買幾支不同的股票或房子就收工了。蘭普頓詳細說明了多元化的最終目標,他說:「(多元化的)概念就是安全而且降低風險。如果一項投資失敗或表現不佳,你不會失去一切。」

如果你發現自己擔心某些外部挑戰,消除這些恐懼的一種方法是查看你實際上可以控制的事物。審視一下你的投資組合,並考慮你是否保持多元化。你是否有穩定投資的堅實基礎,例如債券、共同基金和ETA?這些是否與高風險選項(如個股、房地產或其他另類投資)相平衡?

5. 不要做一個衝動的投資者

記住要抵制衝動決定的誘惑。當出現投資挑戰時,很容易不假思索地做出反應。你可能想在市場低迷時拋售暴跌的股票或出售房產。每當你感到盲目地衝動行事時,請始終抵制「隨心所欲」的心態。

你首先要克服恐懼並保持冷靜。尋求你的支持系統的建議。收集相關金融報價,用它來作為你思考的基礎。但是,如果你確實按照直覺行事,請想辦法避免過快地按照這些情緒採取行動。

這時,你可以用沉穩、冷靜和鎮定的心態來處理這種情況。有時,你最初的情緒反應可能是正確的。如果是這樣,請等到你思路清晰時再採取行動。如果你在出售失去價值的投資之前錯過機會或損失更多,可能會在短期內對你造成一些傷害。但不在高情緒狀態下行事因而避免了可能發生的災難,長遠來看還是能彌補過來的。

6. 創造更好的心態

如果你發現你的情緒分散了你的投資策略,請尋找其它工具來幫助你保持專注。例如,當你處於投資不明朗的環境,你可以給自己設定目標讓自己重新獲得平靜和控制感。《聰明的女孩財務》(Clever Girl Finance)作家雅典娜‧雷恩特(Athena Lent)強調了這樣一個事實,即給自己設定財務挑戰可以增強自信並幫助你確定優先順序。她補充說,這也是一種重塑目標以滿足你實際需求的有效方法,「我們經常根據其他人所做的而不是我們想做的來為自己設定目標。外界的噪音會影響我們自己的心聲,讓我們不是專注於我們想要什麼,而是專注於別人告訴我們要做什麼。」

如果你想避免衝動行事,盡一切努力讓你的思想和情緒都集中在筆直而狹窄的道路上。

儘管目前存在諸多金融不確定性,但仍有許多解決方案可以應對當今的投資挑戰。事實上,跟金融界面臨的潛在威脅相比,就記憶所及,投資風險幾乎不算什麼。

如果投資者能夠保持正確的心態並從內心建立堅持的基礎來指導他們的投資活動,不僅可以幫助他們避免犯錯,還可以讓他們在機會出現時即時把握。

 

-        大紀元

-        原文:5 Ways to Navigate Todays Investing Challenges刊登於Du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