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15歲時,他輟學去經營一家雜誌。當時他的校長對他說,「你要麼進監獄,要麼成為百萬富翁」。

在最近一集由達克斯·謝潑德(Dax Shepard)和莫妮卡·帕德曼(Monica Padman)主持的「扶手椅專家」( Armchair Expert)播客節目中,這位維珍集團(Virgin Group)的創始人回憶說,他當時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很簡單:他知道自己可以靠這個賺錢。

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說,透過給一些陌生公司打電話,請他們針對自己的競爭對手做廣告,布蘭森為自己的《學生雜誌》(Student Magazine)籌集了30004000美元。布蘭森學校的校長被他的說服力嚇了一跳,並給出了一個預測和一個警告。

今年已經72歲的布蘭森在播客中說:「[我知道]我可以支付報紙的印刷和製作費用,所以我退學了……校長說:『你要麼進監獄,要麼成為百萬富翁』。」

How Thinking Differently Helped Richard Branson Become a Billionaire – Robb  Report

事實證明校長是對的,而布蘭森從沒有坐過牢。截至1/5/2023上午,他的淨資產估計為35億美元。他的創業帝國已經遠遠超越了他創立的青少年雜誌,擴展到了航空公司、賭場、酒店等等領域。

布蘭森說,他創辦《學生雜誌》的原因,是他覺得傳統課程沒有教給他任何有用或有趣的東西。比如,他不想學習幾何學,他想了解當時正在進行的越戰。

布蘭森說:「有很多我喜歡了解的東西,但不是數學老師教我的東西,也不是法語老師教我的東西。正因為如此,我最終創辦了一本雜誌,讓那些沮喪的年輕人能夠發出自己的聲音。」

這可能也是對他的學業困難的一種反射性反應。布蘭森經常回憶說,由於他有閱讀障礙,他在學校課堂上的表現常常很差。

2019年的一篇博文中,布蘭森寫道,閱讀障礙往往伴隨著高水平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他還補充說:「而這些,也是新的職場迫切需要的技能。隨著人工智慧和自動化的興起,對解決問題、創造力和想像力的需求,將會非常大。

當然,要在15歲輟學後建立一個商業帝國,需要的不僅僅是這些。在基本層面上,你需要確定人們想要的商品或服務,並找到一種將其轉換成金錢獲利的方法。

但同時,你的硬業務技能也需要有其它軟技能來配合。根據全球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安永公司(Ernst & Young2018年的一份報告,高情商和批判性思維的能力尤其重要。

布蘭森在播客中說,對他來講,這些都是可以學來的技能。

布蘭森說:「我在年輕的時候就知道了……把別人的優點發揮出來的重要性。我所意識到的是,由於我自己有閱讀障礙,我需要與那些在我不擅長的事情上表現更出色的人在一起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